lamp

人秃了,但还在

关于我带着冲浪板滑翔到了伟大航路这件事⑰

  事实证明在一望无际的海上骑单车真的很容易让人迷失方向感,也很容易让人困倦,我不知道库赞有没有方向感,但是我真的要困的要死,过了新鲜感的热情后我被这大太阳照的昏昏欲睡,在不知道多少次的把脑门磕在了库赞的下巴上后

  我已经没有任何心里负担了,又说了一声抱歉后我开始想着怎么才能让自己保持清醒

  最后我发现,那就唠嗑

  库赞也无所谓的跟我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

  他应该也知道我困的不行

  后来他嫌我烦了,直接伸出手把我的脑袋直接按到在了他肩膀上,跟我说

  「嘛,小姐要是觉得很困的话就睡一会儿吧,距离陆地还有段时间呢」

  我闷闷笑了几声,也就搭在他肩膀上睡着了

  海水的声音在我耳边回旋,流淌,我好像回到了雷德福斯号上听见了船员们在唱歌,又好像回到了一个满是烟花绽放的夜晚,有人大声的叫我的名字,一个黑发黑眼的男孩踩着白色的冲浪板向我笑

  我扑进他怀里,叫他的名字

  他扣着我的腰,我们在海浪中接吻,在满天晚霞下拥抱

  他的声音是很轻的,很轻的…

  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到了夕阳落在海平面一半的时候,这一觉不知道睡了多久,但我觉得库赞应该也累了,他就这么保持着一个姿势,继续向前骑着单车

  我扶着他的肩膀坐直了些,就感觉腰酸背痛不由就嘶了一声

  「啊啦啦,小姐终于醒了,我还想着要是在不醒可怎么办才好呢」

  他的声音很低沉,不由得抬头看他,他长的其实不是很好看的,说实话他现在有些不修边幅,虽说穿着海军制服却完全没有什么海军的气质,但是却让人很有安全感

  不知道是不是夕阳西下的金色海水映着红色的晚阳太过于似曾相识,还是梦里的情绪感染着我,手下触碰到的是海军服装并不是十分华贵的触感,就是突然觉得他真的很高大,我们两个的影子影影绰绰的投在冰面上和海水的水面上,波涛而过的时候冲的粉碎

  「库赞,你会唱歌吗」

  「小姐就不要为难我了啊」

  「那我唱歌给你听?」

  「有美人作陪还要给我唱歌,同僚们知道都会羡慕死我的」

  「你在调戏我,我可就要捉弄你了」

  「嘛,饶了我吧」

  ……

  自行车靠岸了一个平和安逸的小岛,听库赞说大概明天晚上就会到罗格镇了,感叹他脚程之快的同时我也打量着这座显得十分安逸的小岛,东海的小岛向来都是和平的,海贼也很多但是都不太强,这里被誉为最弱的海域不是没有原因的

  其他三海都对伟大航路抱有憧憬,但是东海里更多的是惧怕,很多海贼也只是能在区域里作威作福

  但是罗格镇不一样,因为那毕竟是海贼王的初始和终结之地,每年都有很多海贼聚集,所以那里格外混乱也格外繁荣

  但这里靠近罗格镇却格外和平以及安逸,就显得十分不正常了,库赞也发现了这点,对于我的隐隐警惕不同的是他到了岛上就开始睡觉,也不找什么旅店和住宿的地方,把我从脚踏车上随手抱了下来,车放在旁边一靠,整个人就懒懒散散的躺下来手臂拄着头就要睡觉

  他把眼镜放在一旁,从头上直接把眼罩捋了下来

  我也没有管他,毕竟这个懒货已经一整天没睡觉了,之前可是能站着就直接睡着,我有些饿了,想去打点猎拿起他的水壶打算顺便去接一点水,就听见了他的声音

  「嘛,小姐还是不要走太远较好」

  他背对着我,我想跟他说不用担心,就听到了他的呼噜声

  真是麻烦他了

  今天晚饭就我来负责吧

  夜晚的森林里是寂静的,我打到了一头鹿往回拖,水壶压根不用担心,毕竟只要脚挨到土地,水就能自己找到我,过一会水壶就自己装满了

  一只手拖着鹿一只手把玩着腰间的枪,刚在心里想着这群人怎么还不出来,然后只听嗖嗖嗖几声,我的四周就围满了人

  「哈哈哈哈哈,大哥,这个小妞居然落单了」

  「也不用我们亲自来抓了」

  「到时候把她献给船长就能获得更多的粮食了」

  「可是跟她一起的人好像是个官衔很高的海军」

  「怕什么,这林子里野兽这么多,就当她被野兽吃了谁知道是我们抓到的」

  「……」

  听着他们七嘴八舌的说话,就能捋明白,可能这座小岛早就被海贼占领了,而且生活在这里的人们需要用外来人或者珍宝来获取食物

  围在周围的人大约有七八人,我松开腰间的枪,把鹿随手一扔,发出啪的声响

  这群人也因为我的举动停止了交谈

  对付这群人,别说是枪,武装色都不用,我捏了捏拳头,感觉自己最近真是变得温柔了不少啊

  最后这群人都哭爹喊娘的被我用藤条绑在了离地面几米高的树干上,顺便还搜刮了一下他们兜里的钱。可谓是雁过拔毛一点不剩,这群人每个人都没有多少钱

  不过加一起还是有一些的

  抻了抻胳膊打了个呵欠回到地面重新拖起地上的鹿,对了,所以烤肉的过程都是什么来着,好像是需要剥完皮再烤吧,果然还是海里的比较好吧,毕竟鱼貌似不用剥皮

  重新认识到自己是个生活废物过了两年后也没有改变的我,摸着下巴陷入了沉默,可能两年我也没想过,现在的我居然还需要跟一个海军中将荒野求生吧,这可真是世事难料啊

  要不

  还是把库赞叫醒吧

  我顺着原路回到原地的时候发现不用去叫醒库赞了,对面的冷空气已经能从这里吹到新世界去了,我理解的,因为他醒了,而他身边站了一堆仿真人冰雕,和另外一群不是捂着手臂或者腿哀嚎的人,就是吓得瑟瑟发抖不敢轻举妄动的人们

  他们拿着枪的手都在隐隐发抖,甚至有几个人想去把变成冰雕的人拖走,却让枪不小心碰到了手臂,我看见那个手臂就这样脆弱的摔了下来,然后掉在地上碎成了好几节,惊的周围的人都坐在了地上

  「啊啦啦,可不要碰啊,现在他们可是很脆弱的,碰坏了我可接不回去啊」

  这不是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场景,但是上一次见到的时候是在海贼船上,且已经结束了

  「恶魔果实!是自然系的恶魔果实能力者」

  「快用海水!他是怕海水的!」

  我抽出腰间的枪直接给了说话的人几枪让他赶紧闭嘴

  这一举动也让所有人的目光投向了我,枪口也转到了我身上,我忍着被枪口直指而带来的不适感,把鹿扔在了库赞身边

  他用一种十分冰冷的眼神看着我

  我解释了一下

  「啊,麻醉弹」

  他就挑了挑眉打着哈哈的跟我说

  「阿拉,小姐还是不要这么凶比较好啊,女孩子还是温柔一点嘛」

  「真是的,居然麻烦小姐去找食物,实在是不应该啊」

  这个混蛋,明明都知道我去打猎的事还想试探我,果然还是没办法相信我是吗,毕竟我突然出现海贼船上的理由也并不是那么合理,独自出海这件事也不会在经常生活在海上的人出现

  他觉得我是海贼?

  还是只是单纯怀疑我

  这合情合理,但我还是觉得不爽,毕竟他还收了我的酒,把我的酒还我!我还好心的去打猎,这个看起来呆呼呼的男人,居然这么有心眼

  我也没了理他的心情直接回到了自行车边上,身后冷空气吹来的时候那边已经结束了,他拿出个电话虫打了个电话,应该是打往罗格镇的,貌似是交代了这里的事情,他不可能杀这里的人,毕竟还有一些被逼为寇的无辜村民

  哦,他居然是有电话虫的是吗,妈的混蛋

  不过这一切跟我也没什么关系了,老娘也不是没脾气的人,既然这样那就分开好了,省着找不自在

  扯着绑在自行车上面的冲浪板,身后有火光缓缓升起,缓缓的把我的影子打在自行车上然后拉的老长,木柴被灼烤的啪啦啪啦声传了过来,热量照在我的后背上带来热量,好像刚刚的寒风是一场错觉,冲浪板已经被我扯下来了抱在怀里

  「嘛,这件事确实是我的错」

  「抱歉啊,明天也一起同行吧,我会安全的把小姐送到罗格镇的」

  我回过头,他坐在火光下正在处理我带回来的鹿,另一边堆放着一些似乎是被洗过的不知名果子,放在叶子上盖带着水珠,我刚刚狩猎鹿时候沿途的路上见过这种果子,但是不知道能不能吃就没摘

  而现在它们好端端的被人摆放在了这里

  时间很短但他手法利落,把木头削成尖穿过已经处理好内脏的鹿放在火上灼烤,鹿头被整齐的割下放在一边,旁边还放着我送他的那瓶酒

  我被气笑了,妈的库赞,我记住你了。

  我过去狠狠踢了他一脚

  他也没生气,转头有些迷惑的看着我

  「没杯子怎么喝酒」

  他看着我突然忍不住的笑出了声,然后扯下我还抱着的冲浪板放在他身后,他伸出手,冰慢慢蔓延,两个杯子被他放在了我手中,我走了过去把酒打开倒进杯子里,随着冷气的蔓延是淡淡的酒香

  我把一杯酒递了过去,他接过后我跟他碰了杯,带着冰凉的液体被我灌进喉咙,火焰照着我的脸,也映着他的脸,我随手把头发松了下来,让长时间收紧的头皮得到一些放松,闻着空气中的肉香,头顶是灿烂又透亮的夜空

  我知道我的脸上一定带着笑容并且露着一排大白牙

  我说

  「我叫玛亚,很高兴认识你」

  「我是库赞」

  他这样回我

  算了,反正我也没信任过他嘛。

  只不过是肉很香,酒也令人沉醉,后面的一群小冰人并不是那么碍眼,月光正好下,我觉得交个朋友也不错罢了。

评论(14)

热度(56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