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p

人秃了,但还在

关于我带着冲浪板滑翔到伟大航路这件事①

 谁能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

  我好端端的在家里吃完饭,转身拿着冲浪板出门之后像往常一样在海上冲浪,脚一滑落进海里冲着冲浪板的方向把头露出海面之后岸边就不见了!就这么不见了!

  四周是茫茫大海,头顶偶有奇怪的穿着衣服的鸟飞过,鬼知道鸟怎么还穿着衣服带着帽子!头顶是灼热的太阳,烤得我一度缺水感觉口干舌燥

  “喂——,有没有人啊———咳咳咳…”

  坐在冲浪板上,我的声音被风吹的很远很远,周围除了海水波动的声音之外没有任何声音,甚至是我的声音都没有回响,恐惧将我包裹,寂静的可怕…

  不知道是多长时间,天黑了又亮,亮了又黑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事实上我已经在海里泡了太长时间了,太阳也已经落在了海平线的另一头,我感觉手脚已经彻底僵了,甚至浮肿的可怕,上面带着青白色,飘荡在海面上像一具早已死去的尸体,长时间泡在海里只让我感觉到了脱力感只能努力的趴伏在冲浪板上,夜晚的降临让温度极速降低到了一个可怕的程度,我甚至一度感觉不到了手脚的存在

  眼泪都已经流干了,腹中的长时间绞痛到现在已经麻木到感知不到

  大海是空旷的,寂静的,危险的

  寂寥感包围着我,我想,我应该会死在这里了…

  橙色的冲浪板上白色的海豚似是向我微笑,我的头躺在上面随着海浪昏昏沉沉,意识在消沉的前一刻我好像是在远处看见了一个像点一样的黑影靠近,随着的是离了太远周围又太安静的嘈杂声和炮鸣声

  然后就什么也听不见了……

  ……

  再次睁眼是木制的天花板,外面的海风顺着窗在屋里打转,其实说句实话是被吵醒的,这里简直震耳欲聋嘈杂到让人想自杀,很多男人的大喊大叫声音,放粗的,辱骂的,大笑的,还有很多撞击声,更多的是酒桶的碰撞声

  天知道我怎么会听得那么清楚,我只觉得头简直要裂开,手脚也被纱布包了起来隐隐有痛感传来却没办法起身

  我被人救了

  得到这个消息的我简直想要哭出来

  `咯吱’

  歪了歪头,一个头顶扎着一个揪的黄色头发男人走了进来,手里的托盘里拖着一些纱布和瓶瓶罐罐,额头有一道长长的疤,嘴里叼着烟

  他也似乎是愣了一下反应过来把手中的东西放在了一遍上,吸了口烟随口问了一句感觉怎么样

  我也愣了一下答了一句却什么也发不出来

  我是想向他答谢的,但是我发现我的声音像是发不出来了一样,只有一些气音,嗓子也像是被刀割着一样撕扯着疼,我想要咳嗽两下,却感觉到了更大的撕扯感疼得我感觉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他也快步走了过来跟我说我的嗓子暂时可能出不了声,过一段时间就会有所缓解,我艰难的点着头只能用口型慢慢说了句谢谢

  他的眼睛里有了点笑意,然后转过去向着外面喊了句

  “香克斯”

  我听见外面像是有了一阵嘈杂的酒桶碰撞声,有人大喊着头儿,你撞到我的酒了,太逊了该不会喝醉了吧哈哈哈哈哈

  总之是烂马七糟的什么都有,搞得模模糊糊一句都听不清楚,过了一小会儿一个男人的身影出现在了门口,比他先行而至的是一阵很浓烈的酒气,然后是他大笑的声音

  这个叫做香克斯的男人先是跟门口的男人交谈着,手里拿着酒桶,穿着白色的衬衣和一条棕色的裤子,腰间围了一天红色的布,比那像腰带的红色布更显眼的是他红色的头发和左眼上的三条疤

  说实话他长的很英俊,但不妨碍他长的属实不太像一个好人,他的脑袋后面有个草帽,一只手扶着腰间的西洋剑,一只手拿着酒,似是发现了我在看他,他就随手把酒要往我面前递,被一开始那个不像医生的医生一拳捶到了脑袋上

  我肉眼可见的看到了一个包从他的脑袋上冒了出来,他也并没有生气,只是摸着脑袋笑得像个傻子

  同时我也听见了那个医生的名字

  本乡

  本乡告诉他我不能说话的事情,也不能吃任何辛辣的东西,他摸着头露出了一个遗憾的表情然后笑嘻嘻的蹲在我面前告诉我,我在海上貌似睡了两天可真是厉害!

  其实说实在的如果不是现在我不能动我真想在他脑袋那个包上在捶出来一个包

  “你叫什么名字啊?你那个板子是什么东西啊,在海上睡觉很有趣吗?哈哈哈哈忘记你不能说话了,”

  “说实在的你睡了两天现在不饿吗?你是迷路了吗?还是什么特别的冒险啊?”

  这个男人一直在喋喋不休的问着我这个不能说话的残废人问题,我还不能回答他,我知道门外其实还有好几个人在看着,只是没有进来,他们在观察我,目光里没有什么善意可能更多的是探究

  不过我也没那么多力气去思考这些了,眼皮开始打架,意识开始模糊,我又陷入了深沉沉的睡眠中,在这之前我似乎还听见了一个男人的声音,却听不见他在说什么… 

评论(12)

热度(1326)

  1. 共1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